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在东开展义诊活动

4月30日,第九批中国援东帝汶医疗队在东包考市威马斯(Vemassse)镇为当地居民和中资企业员工开展义诊活动。耿协威经商参赞陪同肖建国大使出席,包考市市长奥利维奥·弗瑞塔斯、世卫组织驻东代表、包考市政府有关官员、上海建工驻东分公司代表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中方高度重视并关注东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发展,积极与东加强交流合作。中国政府连续向东派遣了9批次逾百名医疗卫生专家队伍,扎根东国立医院,并深入东基层开展巡回义诊服务,捐赠大批药品、器械等医疗物资,积极助力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深受东社会各界高度赞誉。他表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与东在医疗卫生健康领域开展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帮助更多东民众享受健康医疗服务,推动共建中东卫生健康共同体。

奥利维奥市长感谢中方长期在医疗卫生领域对东提供的支持与援助,特别是多次派遣医疗队为东提供专业医疗就诊服务,对于缓解东医疗资源匮乏、保障东民众生命健康、改善东医疗卫生水平等具有重要意义。他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不断改善东卫生健康水平。

当日,耿参陪同肖大使看望和慰问了参加义诊的上海建工员工,并督导企业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和项目有序运营。

本次义诊活动中,中国援东医疗队全体队员克服了疫情、天气炎热、村庄断电等困难,共为约200人提供了医疗咨询就诊服务,生动诠释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东总理鲁瓦克在其脸书上转发活动新闻,并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