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釜山总领馆举办 “中韩建交30周年”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氢能)研讨交流会

4月28日,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驻釜山总领馆与友好团体——釜山中国商务论坛共同举办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氢能)线上研讨交流会,郭鹏总领事出席并致辞。

  

郭鹏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两国关系发展和各领域合作迎来新的机遇,中方愿秉持互利共赢原则,与韩方加强沟通协调,拓展包括氢能在内的新能源交流合作,提升技术创新水平,为全球能源绿色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韩氢能领域务实合作。   

   

郭鹏总领事表示,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包括中韩两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加快能源低碳转型,将发展可再生能源、新能源作为实现转型的战略方向和一致行动。近年来,中国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持续推动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调整,启动全国碳市场交易,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发改委和能源局出台了《氢能产业发展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全国20多个省份已发布氢能规划或指导意见,其中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环渤海三大区域的氢能产业呈现集群化发展态势。韩国计划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积极推进氢能技术与产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希望釜山中国商务论坛积极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举办一系列中韩经贸交流活动,为促进中韩地方交流与务实合作作出更大贡献,欢迎两国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积极参加。

釜山中国商务论坛金荣载会长致欢迎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副秘书长江宁、釜山大学教授权顺哲、悦达集团氢能事业部总经理史践介绍了两国氢能产业发展现状、相关政策、规划及发展方向等,与会各方就加强中韩氢能领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氢燃料电池、绿氢开发等合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与会企业均表示愿继续在会后通过各种方式加强交流,推动中韩氢能务实合作。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中国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氢能等可再生能源、新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两国地方政府和企业界高度重视和共同关心领域,作为“中韩建交30周年”系列研讨交流会的一环,本次会议首次聚焦上述热点,首次邀请韩国氢能技术研究互助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等中韩双方有关行业协会、中国国务院批准的中韩产业合作先行区盐城市、烟台市、惠州市中韩产业园有关负责人及企业人士、釜山市政府能源部门等共50余人参会。釜山主流纸媒《国际新闻》进行了相关报道。今年8月、11月,驻釜山总领馆将继续与釜山中国商务论坛举办中韩科技创新、地区均衡发展研讨会,持续推动中韩地方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