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援阿人道主义物资分发仪式 在喀布尔举行

5月9日,中国驻阿富汗使馆经商参赞胡国爱在喀布尔出席中国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援助阿富汗人道主义物资分发仪式。

胡国爱参赞首先对近日来遭遇洪涝灾害的阿受灾家庭表示慰问。胡表示,中阿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有着上千年交往历史,中方一直关心阿富汗民众的生活困境,不断提供粮食、衣服、疫苗、帐篷、药品等人道主义援助。这次分发的物资来自于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和联合国难民署合作为阿脆弱群体提供应急避难物资和教育支持项目,包括2400多顶应急帐篷、7400多个由厨具、保暖毯、煤气罐组成的救济物资包和2万多个书包等,目前大部分已分发给阿最需要的民众,相信将为阿民众带去实实在在的帮助。

受援方代表、喀布尔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卡里表示,衷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向阿提供的援助,我们的感激之情无法用语言表达,但将永远铭记于心。教育是国家的未来,中方的援助大大改善了阿学生学习条件,将激励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习。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