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向东帝汶分发援助营养食物

5月11日,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向东帝汶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援助营养食物分发启动仪式在帝力市梅蒂纳罗村举行。驻东大使肖建国、东卫生部长贝洛和WFP驻东代表刘大耕出席并致辞。驻东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中国援东医疗队代表和当地村民等参加活动。

肖大使指出,受新冠疫情持续肆虐、特大洪水冲击及俄乌冲突等影响,东粮食不安全状况加剧,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等弱势群体带来严峻挑战。去年,应东政府请求,中国政府通过与WFP合作,向东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550吨紧急营养食物援助。近日,WFP克服疫情和全球粮食供应链受阻等困难,将第一批营养食品运抵东,及时惠及超14万人次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他表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东在粮食安全、食品营养、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助力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推动共建中东命运共同体。

贝洛部长感谢中方长期在医疗卫生和粮食安全领域对东提供的支持与援助,特别是本次对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的紧急营养食物援助恰逢其时,契合现需,意义重大。她代表东妇女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希望双方今后在该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活动期间,耿参赞就营养食物项目后续推进和中东医疗合作等有关工作与东卫生部交换了意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