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东帝汶使馆召开驻东中资机构座谈会

6月16日,驻东帝汶使馆召开在东中资机构座谈会,肖建国大使出席会议并讲话,耿协威经商参赞主持会议,东中资企业协会秘书处、驻东中资企业和第九批援东医疗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肖大使向各中资机构介绍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的重大意义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肖大使指出,今年是中东建交20周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于6月初率团访东,对东政要进行全覆盖式的访问,双方在经贸、农业、卫生、教育、人文、地方交流和互联互通等领域达成多项互惠互利的合作成果,为中东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他强调,各中资机构要以此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交流,强化队伍建设,为推动中东经贸交流合作和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耿参介绍了2022年东帝汶发展伙伴会议有关情况和近期世界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了东当前经济发展重点方向和优先领域,要求各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继续深耕市场,抢抓机遇,加强安全生产,积极参与东疫后灾后经济重建,推动中东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与会中资机构代表一致高度赞誉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东成果,表示将充分把握中东良好合作机遇,用实际行动为中东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