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信德省能源部长

2022年6月8日,驻卡拉奇总领事李碧建会见信德省能源部长伊姆提亚兹·谢赫(Imtiaz Shaikh),就塔尔地区煤电一体化项目建设及运营有关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总领馆邓海啸副领事参加。

李总领事表示,塔尔一区块、二区块煤电一体化项目均为中巴经济走廊重点项目,中巴双方进行了巨大投入并已收获显著经济社会成效,有关成绩的取得是中巴双方优势互补、通力协作和艰苦奋斗的结果。李强调,目前一区块正处于电站和煤矿建设的冲刺阶段,但仍存在征地、煤炭定价等挑战,二区块则面临煤矿和电站一期高质量平稳运行、电站二期加速建设的任务,希望信德省政府尤其是能源部积极协助塔尔一、二区块中方企业解决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督促项目巴方企业切实履约,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将塔尔地区煤电一体化项目打造成中巴经济走廊的样板。

伊姆提亚兹·谢赫表示,塔尔地区煤电一体化项目是信德省乃至全巴基斯坦的明星项目,为当地和信德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带动作用。信德省能源部重视中方企业有关期待和关切,将积极协调各方,争取为项目的建设运营创造良好条件。

塔尔地区位于巴基斯坦信德省东南部,煤炭资源蕴藏丰富,总储量约1750亿吨。上海电气承建一区块年产780万吨煤矿和2×660MW燃煤电站项目,计划于年内实现煤矿商业运行和电站发电。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二区块年产760万吨煤矿和2×330MW燃煤电站一期、2×330MW燃煤电站二期项目,其中煤矿已投入开采,一期电站已于2019年4月并网发电。


李碧建总领事与伊姆提亚兹·谢赫交谈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