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耿协威经商参赞对2023年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班东帝汶学员开展行前教育

2月18日,耿协威经商参赞对2023年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班东帝汶赴华学员开展行前教育,来自东5个政府部门的10名参训学员和经商处三秘李小凤参加了教育活动。

耿协威参赞指出,长期以来,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和东帝汶“2011-2030战略发展规划”指引下,中东双方深入推进人力资源培训,取得了积极成效。本次培训班是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政府首次举办的线下援外赴华培训班,涵盖发展援助、贸易促进、减贫经验、改革开放经验和跨境电商等五个专业领域。耿参指出,东帝汶正在积极申请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和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中国政府设计的培训将有助于东学员学习借鉴中国对外开放经验和发展经济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加快入世和入盟进程。

耿参勉励东学员参训期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集体交流讨论,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传承和发展中东友好关系;要求学员认真做好各项赴华准备,在华期间遵守学校课程安排,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尊重中国风俗习惯。

东方学员感谢中国政府给予的宝贵机会,表示将珍惜此次赴华学习机会,认真学习专业和技术知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学成回国后为东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本次援外培训项目由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承办,为期15天。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