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耿协威经商参赞出席援东帝汶营养餐项目物资运输分发授旗仪式

2月27日,中国政府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向东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紧急营养食物援助项目物资运输授旗仪式在东卫生部药械管理局(SAMES)举行。驻东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WFP驻东代表塞西莉亚和SAMES局长桑塔纳出席仪式并致辞。

耿参表示,2021年以来,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合作,向东超14万人次营养不良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约550吨营养食物援助,体现了中方对东抗疫赈灾的坚定支持。项目执行过程中,WFP驻东代表处和SAMES做了大量务实工作,相信本次活动将加快营养餐分发进程,让东民众及时受益。耿参要求WFP会同东卫生部做好服务、宣传、指导和协调,按时高质量完成援助项目。耿参指出,中方将继续深化与东方和WFP在粮食安全和营养健康等领域合作,助力东经济民生发展,实现“零饥饿”可持续发展目标。

塞西莉亚代表指出,东长期面临食物短缺和营养不良问题,中方对东孕妇和哺乳期妇女提供的营养食物援助契合并东方现实需要,对于改善东母婴营养健康状况具有积极意义,表示将按照中国政府与世界粮食计划署签署的协议推动项目按期完结。

桑塔纳局长代表东政府感谢中方多年来在医疗卫生领域和粮食安全方面对东开展的人道主义援助,希望双方在该领域持续深化合作。

随后,耿参会同塞西莉亚代表、桑塔纳局长共同启动授旗仪式,营养餐物资即时向东阿伊莱乌、马努发希等3个省发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