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谭书富参赞考察援缅新滚弄大桥等民生合作项目

3月7至9日,中国驻缅甸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谭书富一行赴缅甸北部掸邦考察中国援建的新滚弄大桥项目,看望慰问施工专家团队,并调研中缅边贸、种桑养蚕、肉牛输华、替代种植等民生合作情况。

中国政府援缅甸新滚弄大桥位于掸邦北部,横跨萨尔温江(中国境内为怒江),是中缅贸易主干道登尼-滚弄-清水河公路上地理位置关键的跨江大桥。针对中国政府上世纪60年代援建的老滚弄大桥难以适应发展需要,中缅两国政府于2018年决定建设新滚弄大桥。大桥及其两岸连接道路全长约4.2公里,其中桥长286米。该项目于2020年12月开工,计划今年竣工,目前正在合拢的关键阶段。

在孟定清水河口岸,谭书富参赞实地考察了口岸建设和通关情况,并就口岸开放、边贸畅通、人民币结算等与中缅双方座谈交流,协调推动合作事宜。

在腊戌,谭书富参赞一行实地考察云南德宏正信公司的桑蚕养殖基地。该项目采用“公司+农户”合作方式,由中方负责培育桑苗、幼蚕并提供技术辅导,带动当地农户种桑养蚕并向农户回购蚕茧。截至2022年末,已在缅北地区建成蚕桑基地4万余亩,发展种桑农户4276户,受益人口2.4万余人。项目深耕缅北多年,有效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为促进缅北民生改善、实现替代种植起到积极作用。

谭书富参赞一行还沿途考察了缅甸肉牛出口隔离检疫场、替代种植基地以及滚弄绕城公路、清水河绕城公路等合作项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