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对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哈萨克斯坦尚未做好准备

来源: 类型:

俄欧亚日报11月8日报道,哈萨克斯坦企业家协会“阿塔梅肯”能源委员会成员斯沃伊克称,哈萨克斯坦尚未对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做好准备。斯称,哈80%的电在供给时完全不公开费率、消费者构成和消费量,与电力生产相关的部分消费者可在不公开的情况下获得优惠费率,其他消费者则需支付高额电费为其埋单。3/4的电力绕过“哈电力零售市场”,众多电站与大中型电力消费企业和中间商签订不公开的双边合同低价供电。哈电力市场问题众多,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只会使其问题更加严重。俄电力市场整体费率较高,发电利润较哈丰厚。不排除哈的电力会在非公开的情况下廉价销往俄罗斯,面向一般哈消费者的电价又会向俄电力市场看齐。据悉,欧亚经济联盟统一电力市场计划于2019年启动。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