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 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商务部展望十三五学习专栏> 活动动态

高虎城主持召开商务部党组中心组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专题报告会

文章来源:    文章类型: 内容分类:


  2月29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高虎城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报告会,邀请监察部副部长王令浚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令浚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准则》《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两部党内法规的主要内容和学习贯彻要求等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权威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说理透彻、要求明确,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也有发人深省的案例警示,为商务部党组和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高虎城指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成果,学习贯彻好这两部法规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每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义务。他向商务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向高标准看齐。商务部党员干部处在对外开放一线,面临的挑战大、诱惑多,必须从思想深处拧紧“总开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做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学习贯彻《准则》《条例》,必须落实在行动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二要把纪律建设作为治本之策。要严格落实中央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尽最大努力,防止干部因突破纪律而滑倒、变质。要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用纪律管住管好党员干部。《准则》与《条例》每一条都是纪律和规矩,每一条都要在商务部立起来,执行好,落地生根。三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都是责任主体。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各级纪检组织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权威,做到有责必问、违纪必究、警钟长鸣。

  商务部在京党组同志,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商会、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代表共计1100人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