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器

出口吸尘器技术指南报告

(2006版)报告下载

据海关统计,2005年我国机电产品出口已达到4260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其中,家用电器出口总额217.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4.4%,占机电产品出口额的5.1%。我国家电产品已连续多年保持出口高速增长。

2005年,我国共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了家用电器。其中美国仍然是我国家电出口最大的贸易伙伴国,2005年对美出口为54.2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21.4%,占2005年家电出口总额的24.93%。居第二位的是日本,出口额为23.06亿美元;居第三位的是香港地区,出口额17.34亿美元,而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则紧随其后,出口额均大于7亿美元。

从统计看,2005年我国出口超过1亿美元的国家和地区已达28个,比2003年增加了10个。多年来除对欧美国家及日本和香港地区的出口额一直延续稳定增长外,近几年,我国的家电出口又扩充了许多新的国家和地区,在国际家电市场所占的份额也在逐年扩大。

目录

前言

一、适用范围

二、出口商品基本情况概述

三、国外主要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浅析

四、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标准和合格评定程序与我国的差异

五、目标市场关于插头/插座法规、标准、认证介绍

六、目标市场电源电压和频率介绍

七、发达国家的“绿色壁垒”

八、达到目标市场技术要求的建议

九、家电行业技术性贸易壁垒应对战略

附录A IEC60312第3.2版家用真空吸尘器性能测试方法

附录B JIS C 9108-1992真空吸尘器

附录C UL 1017真空吸尘器,鼓风式清洁器和家用地板清洁器

附录D 关于电子电气设备废弃物(WEEE)指令

附件E 关于限制某些有害物质在电子电气设备中使用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