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视频产品

出口音视频产品技术指南报告

(2005版)报告下载

本指南适用于音视频产品如:CD放音机、电视机、摄像机、声音重放设备等。

本指南重点研究了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7个主要出口目标市场。

本指南主要分析了国外技术法规16套、国外标准34套、合格评定程序10套、其他技术准入条件21套。本指南从音视频类产品强制要求或潜在强制的安全、电磁兼容、环境、能效等方面入手,重点分析了主要出口目标市场技术法规、采用的标准、认证情况、有关专利和绿色消费等相关问题。本指南对比研究了国际国外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列出了相关技术统计与比较表格26 余张,图表13张。本指南在附录列出各国音视频类产品安全标准与国际标准的差异、世界各国和地区供电电源电压和频率,以及各国和地区电源插头、插座的形式和尺寸,供企业参考。

本指南在产品的认证标志,有关元器件的安全问题等方面提出了5套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

本指南技术资料来源的截止日期为2004年5月。

目录

编制说明

第一章 适用范围

第二章 出口音视频产品的基本情况概述

第三章 音视频产品市场准入情况综述

第四章 音视频产品的安全与电磁兼容国际标准与我国标准的差异

第五章 出口目标市场的技术法规要求、标准差异和合格评定程序介绍

第六章 音视频产品出口应注意的其他问题

第七章 对于出口音视频产品的几点建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