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截至6月17日,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已向灾区捐款捐物约37.07亿元
  在5.12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各地的外商投资企业积极捐款捐物,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了让人们及时了解外商投资企业的捐赠情况,商务部根据部分省、市商务主管部门及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提供有关情况,对部分企业捐款进行了统计,并在商务部网站上发布“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和台港澳企业捐赠情况一览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6月17日,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不含慈善机构和个人)已经向灾区捐款捐物约37.07亿人民币,上述捐赠有力的支持了地震灾区的抢险和重建工作。

  近日,有网民针对商务部网站发布的“一览表”中个别企业捐赠承诺未兑现提出了质疑。据了解,地震发生后许多外资企业都做出了积极捐款捐物的承诺,但一些企业的捐赠要选择适当具体对象和捐赠渠道,企业所承诺的款物也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逐步落实到位。同时,也存在部分企业的承诺捐赠完成后,未向有关部门通报,致使个别网民对有关企业产生误解。商务部有关单位将根据企业的捐赠信息,及时更新有关数据。

  详情请点击: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和港澳台企业向灾区捐款捐物表(据不完全统计)

  深圳卓越集团向积极向灾区捐款捐物

  山西海鑫集团为灾区恢复重建贡献力量 

  德州仪器公司参与抗震救灾活动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