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摩洛哥首相法西会见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陈德铭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非洲三国
  为了促进中非友好经贸合作,推动中非合作论坛新8项举措的全面开展与落实,近日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应邀率领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访问摩洛哥、赤道几内亚、加纳三国。当地时间2月14日,陈德铭在到达此访首站摩洛哥王国后,在拉巴特拜会了摩首相阿巴斯•法西。

  陈德铭首先向法西首相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问候,法西对此表示感谢,并请陈德铭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问候。陈德铭说,中摩传统友谊深厚,摩是中国在非洲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中摩双边经贸合作发展势头良好,2010年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中国企业对摩日益关注,双边合作领域逐渐拓宽。他表示,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入,中国将继续加强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特别是加强中非合作,中摩经贸合作面临着新的机遇。中方愿与摩方开展更多务实合作,进一步推动中摩经贸关系的发展。

  法西首相高度评价当前摩中关系,对摩中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他说,摩方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祝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摩愿借鉴中方发展模式和经验。他强调,摩方将继续奉行对华友好政策,保持市场开放,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摩投资兴业,同时摩方也将鼓励摩企业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与中方一道共同提升两国友好合作水平。

  当天,陈德铭部长还分别与摩外贸大臣马祖兹,经济与财政大臣迈祖阿尔,工业、贸易与新技术大臣沙米举行了会见、会谈。双方就促进双边贸易健康发展,扩大投资合作,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新8项经贸举措等议题,进行了友好、坦诚、务实的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果。会后,双方签署了有关贸易、投资合作协议,并就在中国举办援助培训项下的高级干部研讨班换文。

  摩洛哥是中国在非洲重要经贸合作伙伴,是中国在非洲第六大出口目的国和全球第一大茶叶出口市场。2010年中摩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29.4亿美元,同比增长17.2%。近年来,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渔业投资、经济技术合作等领域也开展了良好合作。


陈德铭部长拜会摩洛哥首相阿巴斯·法西



陈德铭部长与摩洛哥外贸大臣马祖兹举行会谈



陈德铭部长与摩洛哥外贸大臣马祖兹共同见证双方企业签署有关协议



陈德铭部长会见摩洛哥经济和财政大臣迈祖阿尔,并见证双方企业签署有关融资协议



陈德铭部长会见摩洛哥工贸大臣沙米并就两国政府同意举办经济开发区高级干部研讨班换文



陈德铭部长接受摩洛哥电视台采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