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展访问量突破500万人次
  中国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成果网络展览(www.ipraction.cn)自7月11日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近1个月来,访问量呈明显上升趋势。截至9月1日,成果展访问量达到508.3万人次,最高日访问量突破35.3万人次。访问者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等85个国家和地区。

  随着成果展的社会关注度不断提升,全国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和中国网络电视台,不断充实栏目内容,推出了一系列活动。

  一是针对社会热点问题,普及科学消费知识。此次展览除直观生动地展示专项行动成果外,还设置了五大服务栏目。其中,“识假辩假”栏目围绕烟酒食品、医药卫生、汽车配件、家电电子、农业农资等民众关心的问题,推出了1200多篇识假防骗文章,并精心推荐了50多位专家,为网民解疑释惑,提高民众的自我防范能力。自8月11日起,成果展还陆续推出了“部委活动日”和“地方活动日”,充分展示各有关部门、各地方在打击侵权假冒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成效。截至目前,已推出20期,涉及商务部、知识产权局、文化部、工商总局、新闻出版总署、最高人民法院、农业部以及浙江、山东、天津、福建、湖北、安徽、上海、宁夏、贵州、黑龙江、江苏、湖南、吉林等。

  二是加强交流互动,解答网民关切。成果展“在线访谈”栏目已推出54期,邀请有关部委和地方政府负责同志以及专家和企业高管与网民交流互动,解读打击侵权假冒政策措施,回答网民关注问题。同时,网民还通过“观众留言”栏目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建言献策,发表意见和建议,并通过“举报投诉”栏目反映侵权假冒问题。截至目前,已收到观众留言和投诉举报6000多条,为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