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发布2007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的通知
 【发布单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发布文号】国食药监市〔2008〕102号
 【发布日期】2008-03-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监督管理局),总后卫生部,武警总部卫生部,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为加强药品监管,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根据2007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对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经营和使用的部分临床常用药品进行了评价性抽验。现将抽验结果予以公告(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期公告内容为药品流通和使用环节的评价性抽验结果。

  二、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根据《药品管理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对本期质量公告中不合格药品的被抽样单位进行处理,并继续组织对不合格品种开展跟踪抽样检验。请于2008年9月30日前将处理结果报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市场监督司。

  附件:药品质量公告(总第72期)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二○○八年三月十八日
----------------------------------------------------------------------------------------------------------------

药 品 质 量 公 告

2007年度第4期

(总第72期)



  根据2007年国家药品抽验计划,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对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经营和使用的部分临床常用药品进行了评价性抽验。现将抽验结果公告如下:

  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的评价性抽验涉及1528家生产企业的238个品种,共计7619批药品,经检验,有15家生产企业的11个品种25批次药品不合格。被抽样的药品经营企业5002家,其中21家的10个品种21批次不合格;被抽样的医疗机构1055家,其中4家的2个品种4批次不合格(见附表)。

  附表:2007年第4期国家药品质量公告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药品评价性抽验不合格品种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