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发布>中国对外经济贸易文告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办公厅关于下放部分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审批权的通知
 【发布单位】商务部办公厅
 【发布文号】商产字〔2008〕7号
 【发布日期】2008-02-29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主管部门:

  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规定,商务部负责23种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许可管理。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授权,2005年底,商务部已委托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敏感度相对较低的5种易制毒化学品的直接审批工作。经2年的时间证明,运行情况良好。

  为进一步做好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工作,深化行政许可制度改革,方便企业申办进出口许可,提高政府工作效能,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规定》等相关法规,商务部将进一步下放三氯甲烷、乙醚、哌啶三种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审批权(包括内、外资)。具体如下:

  商务部委托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直接负责三氯甲烷、乙醚、哌啶进出口的许可工作,发放批复单,审批结果报商务部备案。企业凭批复单在地方发证机构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两用物项和技术(进)出口许可证》。

  向特定国家和地区的三氯甲烷、乙醚、哌啶出口按《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暂行管理规定》执行。

  相关工作于2008年3月1日正式实施。

  特此通知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办公厅
                      二 ○ ○ 八年二月二十九日

  (信息来源:商务部 办公厅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