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告稿件库

来源: 类型:

附件:4完工报告样本
  一、阐述项目目标

  1描述项目的目标。
  2描述为达到项目目标所设计的项目活动。
  3项目的目标在实施过程中的调整情况,包括项目活动和资金的分配等。如做过调整,则需说明,并阐述理由。
  4为实现项目目标和实施项目活动,所作出的财务安排。

  二、评价项目目标的实现

  1紧紧围绕上述目标,对是否达标作一评价。在这里不是单纯的描述项目完成的工作,而是所从事的项目活动是否为实现项目目标作出了贡献。特别是项目对宏观政策、行业政策和机构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2对项目的财务管理进行评价。
  3对项目目标本身进行评价:项目目标的设定是否合理,是否符合政府的发展目标和战略等。
  4要列出项目的实际产出和它们的影响、效果。

  三、分析影响项目实施的因素

  1非政府和实施部门所能控制的因素,包括国际形势的变化,自然灾害(如SARS)、世界银行方面的问题、咨询公司或专家顾问方面的问题等。
  2政府方面的因素:宏观经济政策和行业政策的变化,政府承诺的变化,腐败,项目主要管理人员的变动等。
  3子项目具体实施机构方面的因素:管理效率,包括财务管理效率,以及它对项目实施和运营所产生的影响、工作人员不足、项目费用变化、实施延误、监测和评价不力等。
  4如项目实施或支付拖延时间过长,则需说明原因。

  四、项目的可持续性

  项目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的确定因素包括:
  1机构/管理的效率;
  2政策环境;
  3受益人参与项目的积极性等;
  4竣工后的工作计划。

  五、项目的经验教训

  1目的:供今后项目,特别是类似项目借鉴。
  2内容:项目实施各个方面的经验教训。

  六、世界银行和借款人的表现

  由借款人按项目准备、评估、实施和完工的不同阶段对世界银行和借款人的表现作一客观评价,最好能有事实说明。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