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谈话

来源: 类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发表谈话

有媒体问:10月7日,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进行制裁,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美商务部将28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并将继续关注事态进展。长期以来,美方动辄根据其国内法对中国实体实施单边制裁,此次又打着人权的幌子,将28家中国地方政府机构和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实施制裁,并借机污蔑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在涉疆问题上,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最有发言权,不容任何国家和外部势力干预。事实证明,中国的一系列治疆政策和举措深得各族人民拥护,并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新疆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各民族和谐相处,社会稳定,已经三年未发生恐怖袭击事件,这是有目共睹的。

我们强烈敦促美方立即停止在涉疆问题上说三道四,停止干涉中国内政的错误行径,尽快将相关中国实体移出“实体清单”。中方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维护中方自身利益。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