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高虎城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

  4月26日,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北京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就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香港参与区域经济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高虎城表示,商务部积极推动内地与香港的经贸交流与合作,特别是推动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目前有关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我们有信心在“十二五”末期,通过CEPA,基本实现内地对香港服务贸易的自由化。中央政府支持香港与东盟开展双边自贸区谈判,商务部也愿在未来的工作中提供更多技术支持与协助。商务部将继续支持内地企业把香港作为“走出去”的平台。

  梁振英表示,感谢商务部为推动内地与香港经贸合作所做的工作,希望进一步落实CEPA和9个补充协议,尽早实现内地与香港服务贸易自由化。同时,也感谢商务部积极支持香港与东盟开展双边自贸区谈判。香港欢迎内地企业来港投资,并愿发挥在人才、专业服务、金融等方面的优势,为内地企业“走出去”搭建平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