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中国向塞拉利昂派出移动实验室检测队支持塞埃博拉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支持非洲有关国家开展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控,根据塞拉利昂政府的实际需求,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支持非洲控制埃博拉出血热的呼吁,中国政府于9月16日派出由59人组成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移动实验室检测队,赴塞拉利昂开展埃博拉出血热检测工作,以增强塞拉利昂实验室检测能力。检测队人员专业涵盖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临床、护理等。实验室检测队将以中国政府援建的中塞友好医院为工作地点,协助塞拉利昂开展实验室筛查和留观等项工作。

    自西非有关国家爆发埃博拉疫情以来,中国先后有115名医务人员在当地支持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长期医疗队员88人,短期专家27人。目前正在外工作的为33人。此次即将增派59人,总数将达174人。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