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京会见日本经济界代表团

  9月22日上午,商务部副部长高燕在京会见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日本商工会议所会头三村明夫率领的日本经济界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日本主要企业负责人及代表230人出席。

  高燕表示,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成功举行,取得丰硕成果,就进一步提振全球经济达成重要共识。世界经济复苏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对外开放管理体制,放宽市场准入,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的政策环境,将开放的大门开得更大,这将为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世界各国企业带来更多机遇。

  高燕表示,习近平主席最近会见日本领导人时指出,双方可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沟通,提高各领域务实合作水平。昨天张高丽副总理会见代表团,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发展中日经贸关系的重视。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和经贸伙伴,两国经贸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中日关系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日本经济界继续加强两国经贸合作,推动日本政府为改善两国关系作出更大努力;加强创新、奥运经济、节能环保、物流流通和地方等领域合作,争取更多务实成果,推动中日经贸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与会日本经济界三团体负责人表示,日中分别是世界第三、第二大经济体,发展日中关系不仅符合两国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和繁荣。中国是日本不可替代的伙伴,期待日中关系稳定发展。今后愿积极努力,进一步扩大两国经贸关系和互利合作。

  双方就电子商务、物流流通、健康医疗、改善商务环境、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