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举行工作会谈并签署部省合作协议

2月25日,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在京与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共同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商务部与吉林省政府之间的工作互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发展合力,构建大商务,发挥大职能,建设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推动大流通,加快经贸强国建设,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吉林省省长景俊海、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参加了会谈。

钟山表示,吉林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努力拼搏,吉林老工业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革开放不断推进,商务事业不断进步。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此次签署部省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协作与联动,突出吉林特色和优势,推动吉林商务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经贸强国建设,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音朝鲁表示,我国商务事业蓬勃发展,不仅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国际贸易增长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17年底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上,钟山部长提出了建设经贸强国的奋斗目标,并设定了具体时间表和路线图,令人振奋。长期以来,商务部积极支持吉林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外贸转型升级、长春服务外包等一批试点示范项目,有力促进了吉林省商务事业健康发展。希望商务部下一步继续支持吉林提升对外开放水平,推进“走出去”战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吉林将落实好协议确定的有关事项,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全省对外开放层次和水平。

会后,钟山与景俊海共同签署了《商务部 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部省合作机制的框架协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