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绿色采购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商务部推动有关协会和流通企业成立了“绿色采购联盟”,加快推进流通领域绿色采购工作。2018年4月11日,绿色采购联盟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商务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以及联盟首批参与企业代表、相关机构专家出席。

绿色采购联盟的成立,旨在集合全行业的力量,通过搭建开放合作平台,覆盖线上线下零售渠道,积极参与制订实施相关行业标准,推动零售企业的绿色采购进程以及供应链的绿色管理,支持绿色生产与产品创新,鼓励企业采购、使用和销售环境友好的绿色可持续产品,加强与各利益相关方的绿色合作,宣传绿色消费理念,引导社会公众绿色消费行为。

绿色采购联盟的成立,将有助于促进相关参与企业在供应商管理、可追溯系统、消费者教育、认证产品采购、服务采购等方面的合作,推动企业构建绿色供应链,促进绿色消费。

绿色采购是商务部推动绿色循环消费的一项重点工作。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企业绿色采购指南》(商流通函[2014]973号),从采购原则、供应商选择、政府引导与行业规范等方面指导企业开展绿色采购。

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引导流通企业增设绿色产品专区,优先采购绿色产品,扩大绿色产品消费,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