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傅自应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出席中荷CEO圆桌会议

4月12日,中荷CEO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出席会议并致辞。

傅自应指出,近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关系稳定发展。双边贸易额持续推持历史高位,双向投资规模迅速扩大,创下两个“第一名”。去年荷兰对华直接投资约22亿美元,在欧盟国家对华投资中是第一名;截至2017年,中国对荷兰直接投资存量在欧盟国家也是第一名。今年双方可再接再厉,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分享合作商机,培育两国合作新的增长点。

傅自应就深化中荷经贸关系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改善营商投资环境,主动扩大进口。二是促进双边贸易提质增量,不断扩大双向投资。三是扩大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共享未来先机。四是拓展农业、食品等领域合作,打造合作新平台。他呼吁中荷双方密切政府间沟通和联系,加强企业间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共同谱写中荷经贸合作新篇章。

吕特表示,荷中关系发展良好,两国经济、文化互补性强,互利合作广泛,彼此是重要合作伙伴。荷方愿同中方一道,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和对话,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和欧中关系再上新台阶。荷方希望同中方保持密切交往,扩大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加强科研、食品安全、社会保障、环境保护、服务业等领域合作。荷中关系强劲且重要,荷方期待深化两国合作,共同打造共建“一带一路”伙伴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26家中荷大型企业代表对创新、物流、农业、金融等4个重要合作领域进行发言。中荷两国政府、贸易促进组织和企业代表约60人出席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