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钟山部长和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共同会见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代表

3月25日下午,正在法国陪同习近平主席国事访问的商务部部长钟山在法国总统府马伊尼宫与法国经财部长勒梅尔共同会见中法企业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代表。

钟山表示,值此中法建交55周年之际,习近平主席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开启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新阶段。中法企业家委员会是2018年1月在两国元首见证下成立的企业合作平台。一年多来,双方企业遵循两国元首的指示和共识,开展了大量贸易、投资、金融合作,开创性地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以具体实践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并取得互利共赢成果。希望两国企业共同落实好此次访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和成果,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双边经贸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钟山表示,中法两国经贸合作基础好、潜力大,很多法国企业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中国正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欢迎法国企业继续分享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我们要求中国企业在法国合法合规经营,同时希望法国政府为中国投资者创造良好环境。

勒梅尔表示,一年多来企委会工作成绩斐然,双方企业在航空、核能、高端制造、金融、消费和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项目不胜枚举,充分说明企委会是互利合作的有效平台。目前企委会成员都是两国一流的大企业,下一步应该带动双方中小企业加强联系和交流,在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智能城市、消费升级、银色经济等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企委会中方主席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法方主席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赵国华汇报了企委会成立一年多来的工作成绩和第二次会议情况。五个专业工作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在第三方市场、金融、绿色产业和智能制造、消费服务、低碳能源等领域交流情况和工作建议。参会企业表示,应抓住“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强国际合作,推动产业对接,实现优势互补和互利共赢,推动新时代中法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