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发展中成员小型部长级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

2019年5月13—14日,世贸组织发展中成员小型部长级会议在印度新德里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代表钟山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言。中国、印度、巴西、南非等23个世贸组织成员部长或代表、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等出席会议。中国常驻世贸组织代表团大使张向晨参加会议。

任鸿斌指出,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指出,中国积极支持和参与世贸组织改革,共同构建更高水平的国际经贸规则。近日,中国向世贸组织提交了关于世贸组织改革的建议文件,愿与各方一道,通过对世贸组织进行必要改革,维护多边贸易体制的权威性和有效性,推动世贸组织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更大作用。

中方呼吁各方积极参与世贸组织有关讨论进程,早日启动上诉机构遴选程序。中方愿在继续推动多哈回合剩余议题谈判的同时,以开放、包容、透明的方式推动电子商务等联合倡议讨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但从不回避应尽的国际责任。中国将在世贸组织谈判中继续作出与自身能力和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贡献,为维护多边贸易体制贡献自己的力量,也将一如既往地帮助其他发展中成员实现共同发展,共同捍卫发展中成员的应有权益。

中国坚定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中国拟于11月初在上海举办世贸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与各方就支持多边贸易体制、推动世贸组织改革进程等开展沟通和交流,凝聚共识,为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任鸿斌还与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以及南非、印度、巴西等部分成员部长或代表举行了双边会谈。

会议结束时发表了题为《共同努力加强世贸组织 推动发展和包容》的成果文件,重申世贸组织在全球贸易规则制订和治理中的优先地位,维护世贸组织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并确保世贸组织改革进程反映发展中成员的诉求。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