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发布>日常新闻发布

来源: 类型:

商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12月19日,商务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部党组书记、部长钟山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为主题作宣讲报告,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主持。

钟山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一年多来党和国家工作,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

钟山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商务部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将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要强化党对商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好发挥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各项要求贯彻好落实好,使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为商务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契机,扎实做好各项商务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商务领域各方面、全过程,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对外工作全局。

在京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商会、协会、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共约800人参加会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