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专家分析乌克兰食品价格何时能降

乌克兰报业网3月31日消息,该网站经济学家奥赫里缅科写道,乌克兰食品价格上涨主要是因为恐慌。人们正在大量购买食品,“无论是大型连锁超市、小商店,还是零售店,食品价格都在上涨。为防止商店关门,已把零售店看成了批发店。炒作抢货导致价格快速攀升,这一状况已无法控制。这种现象在历次危机中都会出现。”

相反,进口食品比国内便宜,“恐慌期通常人们购买国产便宜的米和牛奶。现在国产食品又被送到货架,但价格却上涨了。因此导致进口陈货降价销售,如大米、通心粉。”

专家认为,断货情况不会出现。因为2019年谷物收成达8300万吨。一年内饲料、储备、和消耗最多2200万吨。

   专家预测,短期内可能出现供货问题。现在许多司机生病,物流出现障碍。这可以成为零售业价格上涨的一个借口。专家估计5月份至7月份荞麦、面粉、糖价可能要下降。因为,“人们已经存积了食品,钱已经花尽了。下一批运来的食品没有市场需求,商场只能降价销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