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上院表决通过乌作为观察员国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决议

乌兹别克斯坦详实网11日消息,5月11日,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议会上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乌作为观察员国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决议。

此次会议前,乌议会上院特别工作组和各委员会研究了内阁提交的乌兹别克斯坦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前景分析报告,卡拉卡尔帕克斯坦自治共和国、塔什干市和各州议会上院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讨论。

在全体会议上,该决议的支持者认为,加入欧亚经济联盟能扩大乌外贸规模,有利于国家实施大型投资项目和通过建立工业区、贸易区来发展地区间合作。此外,乌将获得免除清关手续向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出口农产品的权利;加强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还将为乌在交通和货物过境运输领域开辟新的合作前景。同时,乌还可获得更全面的有关欧亚经济联盟的信息。

反对者认为,加强与欧亚经济联盟合作可能导致乌工业个别领域生产下滑、失业增加;工业领域投资和现代化进程放缓;个别领域产品生产价格在一定时期内将出现上涨,导致相关产品竞争力下降和进口增加;乌贸易逆差加剧,国际收支存在恶化的风险。

经过讨论,乌议会上院最终表决通过了乌作为观察员国加入欧亚经济联盟的决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