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专家预测国家银行行长辞职后乌克兰格里夫纳汇率变化

乌克兰新闻社7月8日消息,尽管截至7月7日,美元兑格里夫纳汇率继续下跌,欧元有所增长。但专家预测,格里夫纳兑美元汇率在本周末将约为27 格里夫纳/美元,到秋天格里夫纳将有所贬值。

创意银行金库部部长雅罗斯拉夫·卡宾称,“尽管投机者试图将汇率操纵至27.20 格里夫纳/美元以上,但周一的汇率仍跌破27.00大关至26.96/26.98。市场消化了国家银行行长辞职的消息。由于进口商业务减少,无法达到隔离前的购买量,且外国投资者放慢了抛售乌克兰国债的速度,外汇供过于求。监管机构在上周五和本周一未干预外汇交易过程,市场在27.00格里夫纳/美元以下保持平衡。在未来一周,我们看不到汇率增长的任何先决条件,预计报价将在26.80-27.20左右。”

“ Concorde Capital”资本分析师叶夫根尼·阿赫特尔科称,国家银行行长斯莫利辞职后,格里夫纳已明显贬值。“辞职消息出乎意料,斯莫利还声称国家银行遭受政治压力。当天宣布取消欧洲债券发行的消息也对汇率市场造成影响。周一以来市场已有所调整,但关于国家银行失去独立性的风险增加的负面信息仍然存在。因此,很难预期市场的供需会回到6月的状态。未来外汇市场的情形可能取决于国家银行的相关情况。若新上任的国家银行行长及其采取的行动表明国家银行独立性削减,影响汇率的负面因素将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乌克兰可能会失去国际金融伙伴的支持,在国际市场上吸引新融资将更加困难。因此,市场参与者会倾向于将出售外币推迟到更好的时期。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际收支账户中的外币流出会加大汇率的基本压力。”

ICU集团宏观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谢尔盖·尼古拉丘克表示,斯莫利宣布辞职后,格里夫纳汇率开始大幅贬值。但第二天市场恢复稳定,目前格里夫纳汇率有所上升。“这是由于国际收支经常项目盈余持续对格里夫纳汇率产生积极影响。斯莫利的辞职对汇率产生了短期影响,长期影响将主要取决于国家银行接下来的政策是否会因领导层的变动而变化。预计本周汇率不会出现严重波动,将维持在27格里夫纳/美元左右,也有可能会更高。此后格里夫纳汇率将逐渐走弱。首先是因为进口需求恢复和能源价格逐步上涨将导致贸易逆差出现。其次,国家银行将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并增加预算赤字。我们在6月份的预测中将年底的汇率设置为28-29格里夫纳/美元。该预测是否能实现将取决于国家银行的未来政策。”

外汇俱乐部分析部门负责人安德烈·舍甫奇申认为,近期格里夫纳将继续波动,并可能接近27.5 的心理关口。

   同时,分析人士认为,7月乌克兰国家银行将把汇率保持在当前波动范围内,即26.5-27格里夫纳/美元,到秋季将升至28.5。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