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萨克斯坦大力发展电子商务

哈通社莫斯科10月27日电,哈萨克斯坦贸易和一体化部长苏尔丹诺夫当天在出席“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视频论坛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经济部门产生负面影响,但也有一些行业从中受益,包括促进全球和哈萨克斯坦的电子商务发展。封城隔离措施要求改变工作策略,调整销售模式,寻求非传统的解决方案和商贸服务。电子商务将成为哈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并能提供新的就业岗位。

苏表示,2020年上半年,哈电商市场规模达11亿美元,在零售贸易总额中占比达9.4%,全年电商销售额有望达到22亿美元(约合9000亿坚戈)。哈贸易和一体化部正在制定贸易发展国家方案,提出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计划到2025年将电商在零售贸易中的占比提高至15%。为此,将采取措施完善国家监管,改善电商基础设施,协调国家和企业关系,推动电商出口,提高居民和企业数字技能。(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