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欧亚

来源: 类型:

哈央行自2023年起逐步退出国家经济扶持计划

哈通社努尔苏丹1月26日电,哈萨克斯坦央行行长多萨耶夫当天出席政府扩大会议时表示,哈央行将自2023年起逐步退出国家经济扶持计划。因此,哈央行2021年的主要任务是为按照市场原则扩大信贷投放创造必要条件。

多表示,得益于长期贷款增长,2020年哈银行业贷款余额达到14.6万亿坚戈,增长5.5%。随着货币政策逐步放宽,经济扶持计划付诸实施,实体经济部门贷款利率由2019年底的12.1%降至11.4%。企业贷款规模同比下降1.5%,但小企业贷款逆势增长19.3%;居民贷款增长13%,主要是由于抵押贷款大幅增长34.3%所致。

多指出,2020年二季度,哈商业活跃度跌至历史低点后开始逐步恢复到危机前水平。预计哈经济自2021年二季度起将出现正增长。在油价保持45美元/桶的条件下,预计全年GDP增速有望维持在3.7%-4%区间。(驻哈萨克斯坦使馆经商处)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