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日本2018年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9%

   日本总务省18日公布的2018年平均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2015年为100,生鲜食品除外)为101.0,较上年上升0.9%。主要原因是原油价格走高带动能源相关类别涨价。物价指数连续2年增长,升幅也连续2年高于上年。

   从类别来看,汽油与电费分别上涨12.2%和4.5%。由于商用啤酒和酸奶等涨价,不含生鲜食品的食品类上涨1.0%,此外表现坚挺的欧洲出境游套餐旅费也上涨8.8%。手机话费下滑4.4%。

   剔除生鲜食品和能源的指数上升0.4%,达到101.0,升幅较上年的0.1%有所扩大。

   同时公布的2018年12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为101.4,同比上升0.7%,连续24个月保持增长。能源相关类别升幅收窄,整体升幅连续2个月环比下滑。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