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伊朗最高领袖就伊斯兰革命40周年发表重要讲话

伊朗梅赫尔通讯社213日报道周三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伊斯兰革命40周年之际发表重要讲话。大意如下:

在遭受压迫的国家中,很少国家发动了革命;在已经兴起并发动革命的国家中,很少国家目睹革命实现了最终目的。伊朗革命是当代唯一一场持续40年的骄傲革命,伊朗革命未背弃其价值观,面对不可抗拒的诱惑保留着尊严和最初的口号。伊朗进入了自我发展、社会进步和文明建设的第二阶段。

在世界被划分为西方、东方的那一天,没有人预料会有一场重大的宗教运动,但伊朗伊斯兰革命光荣、伟大地进入了视野,它宣告了新时代的到来。人们预计那些被压迫国家的领导作出反应——那都是徒劳。今天,在革命四十,仇恨伊朗的两个国家一个已经消亡,另一个在困境中挣扎。而伊斯兰革命在坚守理想中不断前进。

伊斯兰革命是灵活的,随时准备纠正错误。但它不是修正的,它绝不会远离其价值观,它与人民的宗教信仰相融合。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不是保守的,面对新现象、新情况时,它并不缺乏认识和理解。 但伊斯兰共和国坚持其原则,并且对敌人保持高度警惕伊朗伊斯兰革命是强大的,也是仁慈的,它没有作出任何极端主义行为。即使是面对美国和萨达姆,伊朗也没有开第一枪,伊朗在各类情况下只是防御敌人的攻击。

现在,在伊斯兰共和国新篇章开始之际,我想向亲爱的年轻人发表讲话。

亲爱的!我们看过的经历的很多事情,你们这一代人还没有经历过。未来几十年是你的几十年,你应该保护你的革命,你们是合格的、是充满动力要接近伟大理想:新的伊斯兰文明的出现。为了在未来采取稳步措施,我们需要了解过去,并从中学习经验。如果忽视这一略,谎言将取代真相,未来将威胁包围因为革命的敌人正在利用金钱和各种手段努力传播谎言,扭曲事实

伊斯兰革命和政权是开始

首先一切均对我们不利:巴列维的腐败政权 美国政府、其他一些西方国家政府; 伊朗内部混乱的局势; 落后科技政治

其次,我们没有既往经验。马克思主义起义不能成为伊斯兰革命的榜样,伊斯兰革命者开始时没有榜样和经验的。在伊玛目霍梅尼光明之心和伟大思想神圣指导我们推动共和国体制与伊斯兰教的结合。

后,伊朗命将两极世界变为了三极世界,随着苏联的垮台和新的权力极的出现,“伊斯兰阵营、傲慢阵营”成为当代世界的焦点。一方面,受压迫民族和世界上寻求独立的国家都重视它另一方面,世界上霸凌和敲诈勒索的政权都忽视它如果没有信仰的强大力量和伊玛目的神圣领导,我们是不可能抵抗那些敌意、阴谋和邪恶的。

尽管面临这么多问题,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日复一日采取措施变得更强大。过去40见证了伟大的圣战(Jihad)、伊朗的辉煌成就和惊人的进步。与法国大革命苏联十月革命印度革命等重大革命相比,伊朗在过去四十年取得的进步也得到了广泛认可。伊斯兰的圣战信念、我们能做到的信念——伊玛目霍梅尼教导我们的——将帮助伊朗在各领域实现尊严和进步。

革命终结了漫长颓废的历史,伊朗开始迅速发展。首先,革命推翻了残暴君主独裁制度,建立了民主国家。其次,革命让年轻人成为发展的先行者和国家管理的主要参与者。革命向每个人传达了“我们能做到的精神和信念由于敌人的制裁,革命教会所有依靠国内生产能力。革命有很多好处:

首先,革命保证了国家的稳定和安全领土完整。

其次,革命成为了国家科技发展的引擎。伊朗拥有数千家知识型企业数百万大学生;数千所高校 数十个大项目,如核燃料循环干细胞纳米技术等;伊朗的非油商品出口增长了60工业生产单位增加近10倍。

第三,革命掀起民众参与政治事务的高潮如选举人道主义援助、参与慈善活动

第四,革命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的政治敏锐度和对国际问题的看法。革命让大众很多问题有了深入分析和理解:美国等西方国家的犯罪行径巴勒斯坦民族压迫

第五,革命使国家分配公共资源更公正。在沙阿政权时期国家大部分收入和服务仅提供给首都的一小部分居民

今天,就像革命后的第一天一样,伊朗面临帝国主义傲慢阵营的挑战,但却有区别。那时西方关注的是阻止伊朗购买基本武器,今天他们担心伊朗先进武器转移给其他抵抗力量那时美认为在少数背叛者、少量飞机直升机的帮助下可以消灭伊朗,今天他们觉得他们需要数十个敌对国家组成联盟才可以对抗伊朗。

目前伊朗所走过的道路只是伊斯兰共和国崇高理想光荣道路的一。这条道路的延续必须依靠你们年轻人政治经济文化各个领域的年轻人都应承担责任。伊朗15-40岁人口有3600,有近1400万人拥有高等教育学位,伊朗科学和工程专业毕业生人数位居世界第二许多年轻人具有革命精神,准备为真主和国家工作。此外,伊朗人口占世界人口1%,但拥有世界7%的自然资源。总之,伊朗未开发的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位居世界第一。有信仰的、积极的年轻人可以修正这个巨大的缺陷

对年轻人的首个建议是对未来保持乐观。我指的是基于现实的真实希望。在过去40年里,敌人宣传政策是想让人们甚至我们的官员和政治家未来失去希望。虚假新闻、带有偏见分析、扭曲的事实隐瞒希望放大小问题否认优势,这些一直敌人的宣传日程。你们年轻人必须成为打破这种宣传的先行者在自己和周围的人中间培养对未来希望远离恐惧和失望。这是你的第一个也是最基本的圣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