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第一季度韩国出口出现负增长

    韩国《每日经济》17日报道,据韩国统计厅每月公布的《雇佣及产业活动动向》显示,韩国出口从过去世界商品交易量的5倍增速,降至2010年后世界贸易量的增长率水平,今年第一季度,世界贸易量增加0.37%,韩国却出现负增长(-0.9%)。过去,依靠中国高速增长,满足于资本材料和中间材料出口,导致产业竞争力逐渐衰退。韩国开发研究院(KDI)研究员表示,除半导体外,韩国几乎没有别的出口。韩国银行(央行)公布的4月份国际收支暂定值显示,经常收支逆差为6.65亿美元,这是自20124月欧洲发生财政危机后时隔84个月以来首次出现逆差。随着韩元大幅贬值,出口企业价格竞争力提高,油价也呈稳定趋势,但经常收支却出现逆差,形势非常严峻。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