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世界半导体市场现颓势 系统半导体逆势增长

韩联社813日报道,据预测,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整体将呈现负增长趋势,但系统半导体市场将出现逆势增长的趋势。

据业界13日透露,全球市场调查企业IC Insights在最近的报告书中预测,在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机构(WSTS)分类的33IC(集成电路)产品群中,25个产品今年将出现负增长的趋势。其中,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主打产品DRAMNAND Flash的销售将比去年分别减少38%32%,是全半导体行业负增长预测值 (15%)的两倍以上。IC Insights预计,DRAM市场将会出现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减少,DRAMNAND Flash以及SRAM将成为整个半导体市场销售最为低迷的三大产品。

而从产品类别上看,33种半导体产品中,只有8种系统半导体会出现增长。其中,显示器驱动器半导体(DDI)和程序设计半导体(PLD)将分别增长19%10%。在DDI领域占据全球第一的三星电子也在发表完今年第二季度业绩后预测了系统半导体市场需求的增加。

     此外, IC Insights还预测,在引入5G移动通信之后,备受业界关注的无线通信芯片项下的每个细分产品都将呈现6%7%左右的逆势增长。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