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经商参赞康文出席第36届东盟与中日韩旅游部门会议

    1月14日,第36届东盟与中日韩旅游部门会议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举行,驻文莱大使馆经商参赞康文出席会议。

    康文参赞在发言中表示,东盟与中日韩(10+3)旅游部长及部门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在各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10+3旅游合作迅速发展,不断实践创新。中国与东盟互为重要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2018年中国—东盟双向人员交流规模超过5700万人次,其中东盟国家访华2539.7万人次,同比增长19.3%,中国公民访问东盟3227.9万人次,同比增长16%。2018年,中国政府组建文化和旅游部,为10+3文化和旅游领域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一年多来,中方充分利用国际旅游交易会和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平台,通过邀请东盟国家旅行商和媒体记者来华参展、举办培训班等形式和手段,为东盟国家、东盟秘书处、中国—东盟中心在宣传推广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中方愿继续同东盟国家一道落实好中国—东盟第22次领导人会议达成的共识,加强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实现互利共赢。

    与会各方高度评价并感谢中方在旅游、文化领域为东盟各国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合作水平。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