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1月韩国新接造船订单量被中国反超

韩联社211日报道,据克拉克森研究公司10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20201月份韩国新接造船订单量(4万修正总吨,1艘)被中国反超,位居全球第二位;中国以51万修正总吨(22艘)排名第一;日本未接到任何订单。从船只类型来看,中国和欧洲造船厂新接订单以中小型油轮和散货船为主,韩国接到的唯一订单也并非韩国船厂主攻的LNG运输船和集装箱船。由于克拉克森研究公司只统计主要国家的造船订单,韩国现代尾浦造船与越南国营造船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现代-越南造船”于121日承揽的4艘化学品运输船(PC)并未算入韩国业绩。

以一月末为准,全球造船订单总量仅为75万修正总吨,共计33艘,相较去年同期280万修正总吨的订单量大幅减少了四分之三以上。全球船舶订单余量为7560万修正总吨,比前一月减少了3%,中韩日三国分别以35%29%15%的份额排名前三,中日两国订单量同比下降,韩国同比小幅增加。

各船种的平均价格与上月持平。LNG船、超大型集装箱船(2万至2.2万级)、超大型油轮(VLCC)均价分别为1.86亿美元、1.46亿美元和0.92亿美元。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