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韩副财长:疫情或使韩2月份经济指标大幅恶化

韩联社 228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第一次官金容范当天在首尔银行会馆召开了由金融委员会,韩国银行,金融监督院,国际金融中心相关人士参加的宏观经济金融会议,讨论了疫情的有关影响,并讨论了日后的应对方案。

对于目前的经济状况,金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迅速扩散,休闲、文化等服务业正在大幅萎缩,相关消费也在大幅减少。

金预测,新冠肺炎疫情从1月末开始在韩国国内扩散,因此对今年1月的产业活动影响不大,但从2月开始,疫情带来的影响将全面显现,生产、消费等指标的整体变动性有可能扩大。

为应对金融市场变动性扩大,金表示,韩国政府将动用政府可以自行利用的所有财政手段,并计划得到国会的同意,积极追加更正预算。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