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今年新加坡预算案赤字历来最高 增至近400亿元

《联合早报》3月27日报道,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发表追加预算案声明,新财年整体预算赤字将从109.5亿元新币,增至392亿元,占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GDP)的7.9%,为历来最高。政府已获得哈莉玛总统原则性批准,会动用多达170亿元的国家储备金,用于资助部分措施,从而帮国人保住饭碗和提振国家经济。政府将继续密切观察冠病疫情发展,并在必要时再寻求总统批准动用更多国家储备金。

王瑞杰指出,国家储备金是历届政府领导人和前人以审慎纪律理财精神,长期累积的国家战略资产。虽面对政治压力,政府一直坚守国家储备金只在非常时期才动用的原则。如今疫情肆虐,造成多重外部冲击,引发许多国家关闭边境,限制出口、以至暂停所有经济活动,导致全球经济更脆弱。政府有必要因时制宜,大刀阔斧,动用储备金来资助一系列措施以振兴经济。

尽管财政赤字为历来最高,王瑞杰指出,新加坡财政上仍处于可持续状况。不过他提醒,疫情不断演变和充满不确定因素,隐藏巨大风险。新加坡财政收入可能显著下滑,同时因应对疫情而增加开支。国人不应预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的法定机构收入和印花税收入异常大增情况再度出现。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