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世贸组织新总干事提名结束 8名候选人参与角逐

    据韩联社7月9日报道,据世界贸易组织(WTO)官网当地时间8日消息,世贸组织新总干事提名当日结束,最终由8名候选人参与角逐下一任总干事职位。除此前来自墨西哥、尼日利亚埃及、摩尔多瓦和韩国的5名候选人外,英国前国际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肯尼亚体育文化部长阿明娜·穆罕默德、沙特皇家法院顾问穆罕默德·马扎德·图瓦伊里在距提名截止前几个小时报名参选,令WTO总干事候选人最终升至8人。
    报道称,这是韩国第三次竞选WTO总干事,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代表韩国参加竞选。韩国将此次竞选视为巩固中坚国地位,发挥斡旋中美、连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桥梁作用的重要机会。俞明希作为从事国际贸易事务25年的专家,在最近应对疫情过程中也因女性领导力而备受瞩目。
    WTO现任总干事阿泽维多5月宣布将于8月31日正式离任,提前一年结束任期。新任总干事遴选程序于6月8日正式启动,各国参选人将于7月15至17日出席总理事会正式会议发表竞选宣言,之后将展开多轮评估,直至确认一名最终候选人,再进行表决。俞明希下周将同政府代表团一起访问WTO本部,预计最早在7月16日发言。
    按照WTO有关规定,除特殊情况外,总干事遴选遵循成员协商一致原则,而得到世贸组织所有成员认可并非易事。若8月31日仍无法确认新总干事人选,则由总理事会指定一名现任副总干事担任代理总干事,直至任命新总干事。新任总干事将面临解决各国边境解封后恢复全球贸易、发挥WTO上诉机构大法院作用等问题。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