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驻东帝汶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拜会东旅游贸易与工业部长达席尔瓦

    7月16日,驻东帝汶使馆经商参赞耿协威拜会东旅游、贸易与工业部长达席尔瓦,双方就深化两国商务交流和经贸合作交换了意见。东贸易与工业副部长多明戈斯、商务总司长科姆、东中华总商会会长张芳霞等参加会谈。

    耿参赞祝贺达席尔瓦部长履新,转达中方对东参加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澳门)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盛情邀请,欢迎东政府代表团届时出席会议。耿参表示,第三届上海进口博览会将于2020年11月5日至10日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稳步推进。东政府代表团出席了第一届进口博览会,东中华总商会率企业代表团参加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方诚挚欢迎东企业继续参加第三届进口博览会,展示东方优质产品,充分开拓中国市场。

    耿参表示,东土地、气候等自然资源丰富、人口红利明显,两国在经贸方面存在较强互补性,2019年中国更是成为东第三大贸易伙伴。近年来,不少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对东投资兴业产生了浓厚兴趣,双方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合作。

    耿参指出,东新冠肺炎爆发期间,在东中资企业积极向东捐赠,帮助社区和当地居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与东共同防控疫情,同舟共济,表达了对东人民的深厚感情。在东中资企业长期以来参与东经济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投资各方面有很好的经验和优势,希达席尔瓦部长一如既往支持中国企业在东发展。

    达席尔瓦部长高度评价两国在经贸等领域合作,感谢中国政府对东在各领域的一贯支持,表示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在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会见后,耿参赞向达席尔瓦部长转交了450份空白原产地证书。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