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亚洲

来源: 类型:

伊政府第二只企业国有股份ETF市场遇冷

伊朗《金融论坛报》9月27日报道,伊政府发行的第二只企业国有股份ETF市场遇冷,仅有21%的份额在申购阶段被购买。该只ETF名为“第一炼厂”,包含政府持有的德黑兰炼厂、伊斯法罕炼厂、大不里士炼厂和阿巴斯炼厂各20%的股份。政府计划通过发行ETF筹集600万亿里亚尔(约22亿美元)资金,但是申购阶段只有130万亿里亚尔(约4.8亿美元)份额成功售出,约400万名投资者参与了申购。申购期从8月26日开始,原计划持续两周,但是在认购额不及预期的情况下,政府不得不延长申购期。

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近段时间伊朗股票市场表现不佳,股指出现了大幅下滑,投资者变得更加谨慎,不愿继续向金融市场投资。政府为吸引投资者认购,将折扣由原来的20%提高到了30%,但是相关举措没有产生明显效果。该只ETF价格按照认购开始前一交易日4家炼厂在德黑兰证券交易所的股票平均价格确定,每位投资者可凭身份证号码最多申购5000万里亚尔(约180美元)的份额。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