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约旦仍是全球第二大难民接收国

《约旦时报》报道,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6月份发布报告,约旦仍然是全球第二大难民接收国,约有来自57个不同国家的难民75万,包括66万名为叙利亚难民,近7万名为伊拉克难民,1.5万名为也门难民,6000名为苏丹难民,800名为索马里难民和约2000名其他国家难民。

黎巴嫩为全球第一大难民接收国,约六分之一人口是难民。第二为约旦,每14人中有一名难民。第三为土耳其,每22人中有一名难民。

叙利亚难民中,50%以上年龄低于17岁,46%介于18岁至59岁之间,8.5%面临严重疾病,大多数来自霍姆斯和达拉地区。约40万名叙利亚难民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抵达约旦。30%的叙利亚难民居住在安曼,13%在马弗拉克,20%在伊尔比德。

伊拉克难民中, 30%年龄低于17岁,58%介于18至59岁之间,11%超过60岁。伊拉克难民在约旦的非叙利亚难民中受教育程度最高,57%接收过中学或大学教育。3.2万名伊拉克难民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抵达约旦。50%的伊拉克难民最初来自巴格达,此比例在居住在安曼的伊拉克难民中为近90%。

伊拉克或叙利亚以外的其他难民大多数(74%)年龄介于18岁至59岁之间,22%年龄低于17岁, 3.5%年龄超过60岁。这些难民63%来自也门,26%来自苏丹,3.3%来自索马里,7%来自其他国家,包括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和埃塞俄比亚。

非叙利亚难民平均每月人均支出总额低于每人每月68约第的国家贫困线,43%用于粮食支出。粮食安全、健康和教育是难民面临的主要。

大多数非叙利亚或伊拉克难民在过去两年中抵达约旦,其中33%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到达,79%居住在安曼。其中16%有特殊需求,10%医疗条件较差。(王)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