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各方祝贺苏丹就过渡时期文官权力机构签署正式协议

2019年8月17日,苏丹过渡时期文官权力机构文件《宪法宣言》签字仪式举行。《宪法宣言》是苏丹军事过渡委员会同反对派联盟“自由与变革力量”就推进苏政治过渡进程达成的基础性文件,主要规定了组建过渡期最高权力机构、政府、议会的基本原则和具体安排。除苏有关各方及各界代表外,埃塞俄比亚、埃及、肯尼亚、南苏丹、中非等国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乌干达、吉布提等国外长,中、美、英、法、日本等国特别代表或特使以及联合国、非盟、阿盟、欧盟等国际和地区组织代表共千余人出席仪式。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应邀代表中方出席。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当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热烈祝贺苏丹人民当天举行的签署仪式。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强调,必须为苏丹的社会经济复苏铺平道路,并使该国走上有利于社会多样化和充满活力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他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与国际伙伴合作,在苏丹为此进行努力的过程中向其提供支持。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赞扬非洲联盟和埃塞俄比亚在调解这一由苏丹人自己主导的会谈中发挥的作用。他表示,期待与过渡治理机构保持接触并向它们提供支持。他重申,联合国致力于协助过渡进程,努力实现苏丹人民对民主与和平的长期愿望。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