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赞比亚经贸舆情汇编(2019年10月15日)
无标题文档


  【赞总统称要将深化贸易和投资伙伴关系的设想变为现实】


  赞比亚每日邮报10月15日消息。赞总统伦古昨日在印度和南部非洲国家区域会议上指出,赞比亚经济发展将继续秉持民主、良治、法治原则,并将把印度和南部非洲国家间加强贸易和投资的设想认真兑现。目前印度与非洲国家的贸易往来为246亿美元,印度对赞比亚直接投资为50亿美元。


  【赞市场流动性增强】


  赞比亚每日邮报10月15日消息。赞货币市场流动性水平超过20亿克瓦查,得益于上周四国家债券的高认购率。赞比亚商业银行Access Bank的数据显示,商业银行平均经常账户盈余从14.94亿克瓦查上升至20.88亿克瓦查,银行间拆款利率平均为10.47%,与前日平均保持不变。


  【世界银行下调非洲增长预期】


  赞比亚每日国家报10月15日消息。世界银行发布的双年宏观经济展望显示,非洲大陆的未来并不乐观,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从2.8%下调至2.6%。主要原因一是受到贸易战影响,全球贸易形势紧张影响到了非洲;二是非洲内部改革速度放缓,债务管理不佳,公共部门效率低下;三是受到气候变化影响,干旱和洪水导致农业减产。


  【ZESCO待支付4300万美元费用】


  赞比亚时报10月15日消息。据报道,南非电力供应商Eskom要求ZESCO支付4300万美元电力费用。据能源部官员消息,其中300万美元为2015/2016年度未支付欠款,4000万美元为此次进口300MW电力的费用。该数字与上月能源部长所称的2000万美元费用相差很大。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