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驻贝宁使馆举办贝宁赴华研修人员总结会

 

2019年9月23日,贝宁赴华研修人员总结会在驻贝宁使馆成功举办。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出口投资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贝宁总统投资事务专员雷东吉·贝赫栋,参加2019年贝宁招商引资和产业承接国际合作研修班的20名贝宁学员及参加非洲法语国家工业园区建设与管理研修班的2名学员以及贝宁投资出口促进署工作人员、中资企业代表共约30人出席。会议由中国驻贝宁使馆经商参赞张伯辉、贝宁出口投资促进署处长埃里克·阿库特联合主持。

  贝宁出口投资促进署署长洛朗·冈贝感谢中国驻贝宁使馆为贝宁年轻人提供赴华培训机会。他表示,贝宁出口投资促进署精挑细选赴华培训人员,此次参加培训的22名学员从1490名应试者中择优录取,并得到了中国驻贝宁大使本人的大力支持。他回忆了贝中传统友谊以及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贝方愿意虚心向中国学习成功经验,提振经济。他表示,贝宁出口投资促进署是贝宁政府强力推进改革的产物,目的就是为了促进外国企业在贝宁投资,是贝宁投资服务的一站式窗口,他希望贝宁年轻人通过此次培训,树立信心,戒骄戒躁,努力学习中国人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精神,为贝宁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训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感受最深的是中国人的守时和对工作的投入,通过此次培训班,贝宁学员充分领会了中国通过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吸引外资,同时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发展创造一系列优惠的条件,使得企业能够踏踏实实在中国发展实业。此外,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使得中国能够与各国有更多实质性战略对接,这对于贝宁国家发展是非常好的机会。

彭惊涛大使对此次参加培训的贝宁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励精图治,奋发自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中国的发展为非洲国家发展,特别是贝宁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可能性。中国愿积极分享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熟经验,伴随贝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彭大使还结合自身经历,勉励在座的年轻人自强不息,努力奋斗,为中贝工业领域合作发挥更大的作用。

张伯辉参赞和阿库特处长还分别就学员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对优秀报告撰写者进行了表彰。彭惊涛大使和冈贝署长还在现场回答了学员代表的提问。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