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驻外机构>经贸新闻>西亚非洲

来源: 类型:

厄立特里亚高级代表团参加红海和亚丁湾沿岸国家部长级会议

根据厄立特里亚新闻部长推特消息,1月6日,由外交部长奥斯曼、总统政治顾问耶迈尼、总统经济顾问哈格斯组成的厄立特里亚代表团参加了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的红海和亚丁湾沿岸阿拉伯和非洲国家部长级会议。

奥斯曼外长在会上重申了厄立特里亚的立场,认为沿岸国家对红海的安全与发展负有主要责任。他进一步强调,必须建立一个具有能力的、有效的区域组织。

参加利雅得会议的部长们签署了《成立红海和亚丁湾沿岸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理事会的宪章》。该文件将提交给8个国家(注:包括红海和亚丁湾沿岸的沙特阿拉伯、埃及、苏丹、也门、约旦、厄立特里亚、吉布提和索马里8个阿拉伯和非洲国家)的国家元首。沙特国王萨勒曼会见了出席会议的部长们,并表达了沙特对于红海合作的承诺。

同日,厄新闻部长耶玛尼在利雅得会见了沙特阿拉伯新闻部大臣图尔基,会谈的重点是在加强投资、贸易和红海安全等各领域双边合作背景下两部门间的合作范围和方式。

 

 

EnglishFrançaisРусскийEspañolDeutsch 无障碍浏览

首 页
机构设置
新闻发布
政务公开
政务大厅
互动交流
公共服务
智能问答